close

每個月月底照例我都會請阿瓜吃一頓,由阿瓜任選
這個月阿瓜選中的是公館汀洲路上的佳焰屋燒肉火鍋

 

我很怕吃燒肉是因為怕煙味,身上頭髮上會有揮之不去的味道,如果坐捷運更是尷尬
不過佳焰屋的無煙燒肉做的不錯,吃完身上沒什麼味道喔~!

總共有兩個爐,一個是火鍋爐,一個是燒肉爐

 

 

因為燒肉跟火鍋要可以吃大概都要等個5分鐘左右
愛吃的我忍不住,先喀了一個泡芙

 

泡芙是巧克力口味的,巧克力味道很淡很淡,比堂本家的還淡

 

不過解解饞還OK

阿瓜很忙,因為他又要顧火鍋又要顧燒肉,而我在旁只顧吃....

 

這鍋是泡菜鍋,佳焰屋只有昆布鍋和泡菜鍋可選(如果有麻辣鍋多好...)
所以我們選了泡菜,服務生說常有客人嫌辣,不過我和阿瓜是覺得不辣...

 

泡菜鍋裡的泡菜味道不錯,夠酸夠味,但火鍋料就很不優了,軟又不Q沒彈性

 

阿瓜自己又去拿了一盤泡菜,看起來很辣但也不辣

 

第一碗剛川燙好的牛肉片

佳焰屋也是採無限量單點的方式,一次可以點10種,連幾片都可以指定
牛肉有牛五花、安格斯黑牛肉塊、牛小排等
豬肉有豬小排、松阪豬,其他還有羊肋排、羔羊塊、雞肉...等
海鮮有章魚魷魚、香魚冰魚鮭魚柳葉魚、草蝦白蝦...等
以及一些火鍋料、青菜等

 

 

 

這三張是我們一開始點的海陸綜合拼盤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一些火鍋燒肉店用的肉是不同的,也就是火鍋肉片比較優
燒肉的肉質都比較差,這邊的食材都是相同的,所以用比較好的肉去烤出來也比較好吃

阿瓜則是把肉塊也都下去火鍋煮,他覺得這樣好吃,但我偏愛烤類的

 

第一片烤好的牛小排
不知道是阿瓜烤肉技術好還是肉本身就好,烤出來的都很好吃
包括烤蝦烤魚

 

蝦子是煮的,但我覺得烤的比較好吃

 

柳葉魚當天是我吃最多的,大概吃了10尾有吧
在這邊要感謝阿瓜,很辛苦的幫我烤東西而且無怨無悔

 

烤日式天婦羅
這個也好吃,外面焦酥裡面軟嫩,不過吃多很容易飽喔

 

烤扇貝,可惜有一點過熟了

 

烤魚下巴~ 我很愛吃烤魚下巴
不過這邊的魚下巴沒有調味過,在烤的時候要先灑鹽和胡椒
不然會沒有味道喔


 


焗烤生蠔
阿瓜敢直接吃生蠔,我不敢,但加了起司下去烤過之後我就敢吃了
味道嚐起來就像很大顆的蚵仔

 

鄭重介紹這碗冰糖白木耳蓮子湯
我ㄧ共喝了3碗,阿瓜喝了1碗
味道偏甜但好喝,配燒肉吃很對味...
可以解油膩

因為連續幾個颱風,青菜大漲,所以很多客人都點青菜
我和阿瓜兩個偏食兒不吃青菜,不過有撇到別人點的青菜,看起來還不錯

冰淇淋是明治的,口味大約8-10種,但很硬很難挖...
比起馬辣用哈根達斯還會有服務生專門挖鬆方便客人取用,就差了一大截...


午餐是399/人,晚餐是459/人,週末假日都是499/人,以上價格都需再加1成服務費
所以我和阿瓜平日晚餐兩人總共付了1010元

個人覺得太貴了,雖然食材都還OK,但比起其他家吃到飽的店並沒有很明顯的優勢
也缺乏自己的特色,如果晚餐或假日399也許會考慮再光顧

 

佳焰屋精饌燒肉火鍋: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99號

 

 

arrow
arrow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