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失去小呆瓜後,生理期怪怪的‧
小紅一直沒有來找我報到....直到前天‧
整整等了74天‧

但是很痛,量又超多,讓人會不自覺感到害怕的多‧
痛讓我必須彎著腰、蜷縮著像隻任人宰割的熟透蝦子
公司近來裁了兩波,每個人都繃的很緊,深怕過年前一不小心就被裁了...
所以我也不敢請假....

************************************************************

除了在阿瓜面前難掩傷心落淚
面對少數知情的朋友同事時的我,依舊保持樂觀堅強
因為不能聽到大家不知所措的安慰和關心
連最要好的A都覺得我復原的很好,心理建設也夠....


流得出的淚水  怎麼表達 內心的傷悲....


事實上那天椎心刺骨的痛始終無法讓人忘記
過了這麼久,一想起來還是怕、還是想要躲、想要閃...的那種心有餘悸
沒辦法像拔牙齒,拔過一次後可以有心理準備
預估一下大概會有多痛,該用多大的忍耐力....
我只能說這種痛是會造成恐懼和陰影...
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我沒被蛇咬過,但我怕火跟海

小時候還不懂事時被火燙了手,從此不敢用火柴
打火機也一定要用自動式或防風式的

而大海....

除了算命的說我靠近會有危險之外
小時候跟著爸媽參加爸爸的公司旅遊到東北角
爸爸幾個年輕的同事在海邊游泳
沒想到轉眼間風雲變色,起大風颳大浪
某位在游泳爸爸同事游不回來,被大浪捲起摔在碎波塊上
被救上岸後渾身是血,沒有一處皮膚是完好的...
傷口被海水蝕過,所有人看了都覺得痛....
除了當事人,因為他早已失去意識....陷入昏迷

我一直都只有遠遠的看...
因為我從小怕血,看到會發抖
在我還沒來得及學會欣賞海景時
大海在我心中已經不美麗...

而這回
這個痛...

想必也是終其生難以釋懷


而往後每個月的某些日子裡,一痛就會牽起這苦澀的回憶
陷入無底深淵的恐懼中...
恐懼的不是眼前的事實
而是過去的陰影附著在正發生的痛楚上
新傷舊痕彼此拉扯著

陰影益發狷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