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很出名的蒙古烤肉是老字號老招牌了
早年蒙古烤肉還算盛行的時候,台北市有好幾家類似的餐廳
據說唐宮是吃到飽這類餐廳的始祖哦~
現在台北流行的是麻辣鍋跟燒烤,想要吃正統的蒙古烤肉反而難找

公司例行聚餐選在唐宮,我是只聽過沒來過
唐宮位於松江路上,靠近行天宮附近

先來張外觀照


外表看起來是有點老舊了,其實裡面的裝潢也有些過時
是年代久遠的中式裝潢,連服務人員都很資深...
不過服務還算周到親切,只是餐廳生意未免也好的誇張....
禮拜四晚上是客滿,大爆滿還有人在等待 ( 現在還是天氣熱的9月 )
這也說明了唐宮的超人氣,大家都是為了美味可口的食物而甘願等待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同事先到了,所以桌上已經有酸菜白肉鍋在冒煙



這邊的火鍋很特別,燒著相思木炭的紫銅火鍋跟一般火鍋店的味就是不一樣
有別於其他家酸菜白肉鍋用的是白菜,這邊用的是高麗菜
不過近來我比較怕酸,所以酸菜鍋我是小嚐個兩碗 ( 也還是很會吃 )
火鍋用的肉片比烤肉的好得多,也是請店家現切現送就可以
我還滿喜歡這邊的豬肉,很嫩很好吃,特別嘉獎的是魚丸
應該是虱目魚丸吧~ 很正點喔

我主攻的是蒙古烤肉~
蒙古烤肉真的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東西,師傅在炒的時候總是會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看
( 一方面也是怕拿錯啦 )
師傅用著超長筷子翻炒,下面爐火舌焰冒上來,覺得真是一項了不起的技術
尤其是炒完要放入碗的那一瞬間,師傅快手一掃就全進碗內,再滿臉微笑的交給你
端在手上馬上香味四溢,當下只想三步併兩步的回座位馬上大口吃肉
好好感受一下豪邁的蒙古烤肉

唐宮的烤肉有提供雞肉、豬肉、鹿肉、羊肉跟牛肉
第一回合我選的是雞跟豬,第二回合選的是豬跟牛
有同事吃鹿肉羊肉也是覺得很棒,喜歡的人來這也可以試試
青菜有空心菜、青椒、豆芽菜跟高麗菜,另外有九層塔跟香菜
配料就相當多了,想的到的都有
不過辣椒不辣,辣油才辣,跟我一樣嗜吃辣的一定要多放兩匙辣油才夠味


辣椒對我而言完全是色彩豐富,看起來好吃,但這邊辣椒真的不辣
有的人整碗白白黃黃的,賣像就不佳
蒙古烤肉的青菜好吃就好吃在大火快炒下,菜仍舊非常清脆多汁
我愛辣不愛鹹,烤肉也不油膩,所以可以吃完整整兩大碗
非常滿足

來到唐宮不可或缺的是他們的招牌燒餅喔
吃完可以再請服務人員送上來,但如果吃不完要外帶一個是15元



老闆有來教我們,先把燒餅咬一小口,會看到一個缺口
再把剛剛炒好的烤肉塞進去包著吃



平常吃中式早餐我不愛燒餅,覺得太乾,又沒味道
但唐宮的燒餅不會哦,有很濃郁的香味
夾上剛炒好的烤肉,自己調配的醬汁、大片肉片、清脆香甜的青菜
.....真是絕配~!! 我一連吃了兩個才停下來....


唐宮有提供熱茶,但如果想要清涼的飲料汽水就得另外付費
吃烤肉會不自覺得很想喝可樂....


唐宮的冰品料都很不錯,不是那種端上桌就充數的
糖水很甜,要酌量加取




也有明治冰淇淋,6種口味,我挖了一球巧酥一球草莓的

最後要提的是,當天晚上有非常大群來自內蒙古的表演團,也在唐宮用餐喔
可見得唐宮真的是很吸引人



唐宮消費是平日中午373元,晚上&假日495元,已包含1成服務費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83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