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去過花蓮的我,東部最遠只到過羅東‧
這回阿瓜因公務要去花蓮,心裡就一直想當跟屁蟲跟著‧
幸而阿瓜是寵我的,順了我的意,禮拜六早上我和阿瓜便出發了‧

好事多磨,到了要上高速公路才發現沒帶手機,折回家去拿‧
習慣要吃很多早餐的我,又吵著要停下來買早餐‧
這一折騰已經9點多了,有點怕來不及,不敢再亂阿瓜...
從新店上二高,接國道5號雪山隧道,雪隧裡面還有廣播~~
原本以為假日車子會很多,一路上開起來也算順暢‧
大約10點多,阿瓜帶著我到南方澳‧

南方澳是個小漁港,但感覺是有很多歷史、很多故事在裡面的地方
我們一下車就先去買了花生捲加冰淇淋
這個小吃現在很多地方都有,不過據說就是從宜蘭出來的唷


 


這個場景我很熟悉,就是電視上"大口吃遍台灣"裡面的阿松
來到南方澳吃花生捲冰淇淋的那一攤
有點興奮~!!
因為阿松覺得好吃,連帶的我也覺得應該很好吃 !!!

 



花生粉是現磨的,所以花生味道很香,但不會太甜


包起來就像潤餅一樣一大包

 


我不愛香菜 ,所以請老板娘不要加

不過愛吃香菜的人可以試試

 

最好吃的是裡面的冰淇淋,是"叭噗"那種冰淇淋
宜蘭的"芋冰"本來就很出名了
沒有奶味,而是原本食材的香味很重

我們吃的這花生捲裡面一球是鳳梨,一球是芋頭
我比較喜歡酸酸甜甜的鳳梨


旁邊就是頂頂有名的金媽祖廟 ( 我孤陋寡聞,這是聽阿瓜說的 )


金媽祖的名稱是因為裡面有一尊金身打造的媽祖像
還有一尊玉媽祖,是由玉打造的
廟裡面香火非常盛,是間很有名的媽祖廟

我和阿瓜從1樓拜到3樓 ( 其實只有我在拜,阿瓜在旁邊吃花生捲冰淇淋納涼 )
祈求媽祖保佑我和阿瓜以及還未出現的小呆瓜平安順利


我們在港口邊照相留念



花生捲冰淇淋比較不容易融化,我們兩個吃好久
最後是被我KO掉了

接著就是前進花蓮

 

 

從南方澳離開,走蘇花公路‧一路上的風景真是我前所未見的
一整片線條乾淨的岩岸,頂著蔚藍天空與豔陽,右手邊是蔥綠的山
山路在南投我和阿瓜常走,但這邊的景色跟南投又有所區別
花蓮的山保存的更原始更完整 (南投很多地方可見不美麗的檳榔樹)
群山交錯橫亙的縱谷,縱谷間的小平原,緊鄰著海
真的很美,連遠本以為會暈車的我都被這片美景給迷暈了
( 其實還是有點小暈車啦 )

到達花蓮時已經1點多了,阿瓜先去公司報到
而我就在花蓮市區溜達
花蓮市區很熱鬧,跟台北街頭差不多,只是多了很多麻糬店
只是這邊的衣服鞋子每一家都賣的大同小異,逛起來很無味
有品牌的店家都是獨立專櫃,卻很分散,還是逛百貨公司來的方便些
不過我還是幫阿瓜選了件粉紅色的長袖T
沒多久花蓮市區就飄起了小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