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迷亦舒的小說‧

國中的時候就開始看亦舒的小說,我還記得第一本看的是"說故事的人"
大學時還用這篇當底改編寫了個劇本,受到當時戲劇課教授的賞識
特別安排我去國軍英雄館的表演廳打工
(遙憶往事中.....)

這些年來我陸續著迷的小說家
亦舒、張愛玲、蘇偉貞、朱天心、金庸、古龍、王文華、九把刀...等
有幾個禮拜在看內地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一枚糖果的心中有鬼系列
還有哈金的等待,內地小說也看了點
日本小說則是對吉本芭娜娜著迷過一陣子,村上春樹也看了好些本
突然又看回亦舒,一方面是她的書夠多,看完再看也比較不容易膩
我尤其愛她的長篇小說‧
雖然我發現亦舒筆下的女主角,都擁有一樣的特質:
獨立、氣質、不流於世俗、果斷、不依靠男人..等
看完後總會覺得心情很好
至少,對於煩人的事情,可以暫時跳脫出來,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


這樣我不禁聯想:是否亦舒本人也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