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對台北念念不忘的除了景美夜市的蚵仔麵線,還有景華街的林記滷味

景華街與景興路交叉口,往景華街裡面走,在全家便利商店的對面,掛著紅色燈籠的就是了
通常人潮很多不太會找不到,建議騎車(因為往往需要等一下)
店內也有位置,不過不多約4張桌子,有電視可以看
我喜歡在店內吃,再去斜對面的都可買杯飲料配著(那家都可品質也很不錯)
以前在台北時這是晚餐,現在是最棒的消夜選擇

我和阿瓜討論了很多回,林記滷味好吃 / 或說是吸引我們的原因:

1. 食物都事先處理的很好:
有些加熱滷味攤只是單純的把食材晾在檯子上供顧客挑選,有些甚至還是冷凍狀態
但林記絕不會有這樣的食材出現,每一樣都是經過他們滷製後,且現場一定是低溫或常溫
這樣下去加熱再滷過的食物,每一口都能吃到他們特製滷香
而他們也都會有一個專門補貨的助理,以確保食材的新鮮度

2. 食物新鮮:
這點應該是每家人氣店家的都具備的,雖然對於加熱滷味,食材解凍後沒賣掉又冷凍的情況應該很普通
不過吃得出來,味道會跑掉‧林記的品質很穩定,不太會有這樣的情況

3. 辣椒好吃夠味:
其實他家的滷味本身就有一點點微微辣,是胡椒的香味和辣味
不過阿瓜不愛胡椒,所以我都會特別註明不要加
但是辣椒就很棒,不是一般罐裝調好現成的死鹹辣椒醬
是林記店家特製的生辣椒醬,香氣夠,辣度也很夠(不愛吃辣的請小心嘗試)
或是請老闆辣椒與滷味分裝也可

4. 細心與專業
每次必點王子麵、鴨血,這是阿瓜必吃的
老闆都會很專業將王子麵、鴨血還有其他食物分開裝
有一回我嫌麻煩,想請老闆直接將王子麵跟鴨血裝成一碗就好
被老闆拒絕,原因是這樣會影響這兩樣的口感
你在別家滷味攤一定遇過忘了交代老闆,結果所有東西通通倒入一袋
辣椒還只滴在王子麵上,回到家麵都爛了還吸光所有辣椒
在林記,老闆的細心與專業是非常讓人放心的

價格~在台北來說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也不會特別貴,因為食材的份量都很足夠
我和阿瓜通常吃100-200之間 (就很撐了)
硬要挑一個缺點就是:生意太好!!真的都要等一下子喔~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連4歲的卡卡都愛上林記滷味 魅力之強大


因為吃太多次,只放上最近一次的照片
IMG_3508  IMG_3509  
IMG_3510  


林記滷味 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86號
02-29348060 1600-2400

 

arrow
arrow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