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瓜向來不太愛看這類的愛情文藝片,畢竟他是粗線條的人
所以我ㄋㄞ了一下要求他回埔里時陪我去看

出了車禍的何蔓,昏迷了一個月,醒來後失去了部分記憶
對愛情婚姻停留在5年前與老公謝宇一同度蜜月的最初

醒來後身邊的人對她說:她已經和謝宇離婚了...

要如何找回這5年的記憶呢?


原本我也如同何蔓般,迫切的想知道失去的記憶,為何會離婚?
在一點一滴的追尋過程中,才慢慢明白:
何蔓失去的並非只是5年的記憶,而是相愛的初衷

劇中醫生提到:也許何蔓本人對這5年的記憶,也很想忘記....
我哭了
太多次,我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對著阿瓜大吼大叫著
要他幫我抹去記憶、讓不好的回憶全部消失
然而,如同電影海報標題所說的:

再重來一次,愛就能到終點?

婚姻讓愛情褪色,人們在生活中有壓力、有挫折,這些負面情緒往往傷害的是最親密的人
曾經是讓自己快樂的生活重心,卻變成是讓自己最不開心的主因
漸行漸遠,直至陌路

失憶,卻也讓人憶起最初相愛的單純原貌

謝宇和何蔓再度擁抱,更珍惜彼此,但從此幸福快樂的畢竟是只有童話中的王子公主....

很多的點我都哭了,覺得那個大哭大鬧又不知所措、只想不顧一切挽回的何蔓,是我
黃真真導演將此片拍的非常流暢,雖然是個簡單的劇本,也沒有太多場景或人物
但還是可以輕易感受到情感的細膩程度,牽動人心
白百何的演技非常到味且自然,表情語氣等都毫無做作
我和阿瓜也經由此片,對張孝全改觀~~以前都不覺得他帥耶!!!不過在此片中他真是帥的吸引人
開放且不拖泥帶水的結局 我很喜歡
另外,范范的歌曲也很感動人心

阿瓜這個沒神經的人則表示:他都預測到劇情的下一步,所以沒感動到流淚

相較於這一兩個月來看的片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部
推~


 

 

 

arrow
arrow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