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阿瓜和我結婚已經一年了,但阿瓜這禮拜都不在,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忙‧
每次他打電話回家我都要他偷偷溜回來陪我,應該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每二、三個小時阿瓜就會給我個電話,算是補償

小時後覺得日子很漫長,常常感嘆 "別人從年頭忙到年尾,我過了今天才是明天"
隨著年紀增長,日子消逝的速度變快了
結婚前的交往記憶依然深刻,結婚當天與蜜月的忙碌過程、開心的笑容還是很清晰,
說 "彷彿是昨天"太過矯情,但真的覺得沒有很遠...至少沒有遠到用 "年"來分別...

不久前回台北,好友A才問我:結婚一年了,有什麼感想?
這問題讓我回家後仔細的回想了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前半年我和阿瓜分隔兩地,結婚的感覺不濃,直到我搬到台中後,才真正有結婚的感覺...
雖然阿瓜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天天回家,但我們倆的愛就在小小的"家"中發芽生根
特別是有了小呆瓜之後 ....
儘管我們的"家"很簡單,東西很少,在舒適度上絕對比不上阿瓜家或我家
我們倆還是很愛膩在這個小小空間,裡面的任何東西都有我們倆的生命記憶

另外一個就是我和阿瓜很窮,兩個人手頭都很拮据,特別是這兩三個月來,
為了迎接小呆瓜的到來,以前花錢的習慣都改了,對任何價錢斤斤計較著
阿瓜很放心的將他的薪水全數交給我保管運用,而我必須負責家裡所有的帳單開銷保險及存款
結婚的感覺在一起省吃儉用、一起為小呆瓜及夢想而努力中,被放大...
我想起剛結婚時阿瓜對我說過:我們兩個已經是生命共同體了
那時候只覺得對家庭、長輩責任上的共同分擔,現在慢慢體會:

生命共同體無論是在對小呆瓜、生活上、情感上、經濟上、家庭責任與所有一切的一切...
我們都再也分不開了 ......

不知道別人的新婚蜜月期是多久呢?
我想我是越來越愛我的笨阿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