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來到花蓮,最喜歡的是鯉魚潭風景區‧

花蓮市區待的有些膩了,但阿瓜工作的關係又不能跑太遠,開車晃著又看到鯉魚潭的路標
雖然我們兩個一點點概念都沒有 ( 恕我們孤陋寡聞,之前我們兩個都沒聽過 )
但我想去,吵著要去,阿瓜又順了我的意...

我們從吉安過去(似乎是繞了遠路,因為回程快的多),一路沿著路標走
期間阿瓜一度想放棄,提的理由是:
還沒到埔里時就可以看到合歡山的路標,但真要開到合歡山要兩三個小時耶~!!!!
我們沒頭沒腦的照著路標走,不知要開多久才會到鯉魚潭...
幸而阿瓜總是寵我的,對於花蓮的好山好水我很喜歡
也幸運的找到了鯉魚潭


在這邊簡單的介紹一下鯉魚潭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鯉魚潭』,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
是花蓮縣也是東台灣最大的內陸湖泊‧湖的面積約 104 公頃,湖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

 

鯉魚潭光從入口進去就很美

 

上圖偏右上角可以看到阿瓜抓著頭欣賞美景

 

我們開車開了這麼久,來到鯉魚潭,真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湖水真的非常清澈,波紋蕩漾,十分美麗

 

像碧潭一樣,有供人騎水上腳踏車的服務,但是不會你一靠近就包圍你拉著你要你玩

 

給人很悠閒、舒服的清新感

有一座涼亭讓人休憩,許多人都待在涼亭中遠眺,享受這片山光水色

陣陣微風吹來,舒服的讓人不自覺慵懶起來

跟日月潭相比,鯉魚潭少了濃厚的商業氣息,更顯的恬靜自然

雖然是禮拜天,但人潮不多,大家也都放慢腳步

阿瓜後面的小朋友在撈魚

因為潭水清澈,可以看到很多小魚‧岸邊也有人在釣魚

太開心所以笑的很醜的兩人 (阿瓜堅持要躲在我後面才顯得臉小)

呈橢圓形是鯉魚潭的特色,潭面四周築有環潭公路,全程 5公里,徒步只需1小時即可走完全程
可以騎腳踏車(有腳踏車道),也有森林步道,還有一處綠地盎然的公園,是垂釣的最佳場所
據說每年四月是鯉魚潭的螢火蟲季,在這邊若能跟螢火蟲一起無拘無束的享受美景
應該是超浪漫的吧~
希望有機會,可以和阿瓜再來鯉魚潭,會會可愛的螢火蟲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