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阿瓜終於看了傳說中的海角七號
不過阿瓜太累,快結束時就睡著了,留下我ㄧ個人慢慢品味...

我知道很多人覺得不夠好看,一開始看完的感覺也是這部片子根本不夠大氣
像個濃縮版的偶像劇
但這幾天片子中的感動慢慢發酵...
讓人在很多時刻莫名的想起劇中的小細節...真的很奇妙

最觸動我心弦的當然是人們回不到過去,卻仍深刻烙印在心底的愛情...
我一直很慶幸很慶幸我勇敢且堅持的選擇了阿瓜...
否則我大概就像片中一輩子遺憾的人了

而片中老友子、勞馬逝去的愛情
阿嘉與友子突如其來卻勇於掌握的愛情
水蛙愛上已婚的老板娘的愛慕之情
明珠對女兒的親情、洪國榮要表達對鄉土認同的感情
阿嘉與友子異地追求理想卻失落的遊子心情
馬拉桑與美玲的工作表現,充分展現出台灣人打拼的本土精神
樂團組合所要表達世代與族群的融合問題...
茂伯的自我認同,與呼喊要突顯被忽略的本土人文價值問題......

"這麼美的地方  為什麼留不住人材"
這句也是台灣各地鄉鎮的心聲吧
間接也反應出城市與鄉村發展的不平均
而鍵盤手小妹在電梯裡面自唱的那段,不光只是好笑而已
而是展現了一種包容‧
電梯裡老的小的關在一起,老的一群也許不喜歡,但仍注意傾聽年輕一代的想法與趨勢 
"誰說恆春沒人材"  那句話,有讓人說不出的窩心....
是接受、是讚揚、是認同、是在表達 
原來老一輩的也很認真在聽、很努力的包容

雖然看到後來覺得片子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
但整體來說算OK了
我的笑點和阿瓜大概有一點點不同
很多場景他都大笑出來,我就是莞爾一笑

因為阿瓜笑起來很可愛
所以我又更喜歡海角七號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