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網路新聞上看到:
祕魯首都「利馬」婚姻登記處一名官員日前拒絕為一對聾啞情侶辦理結婚手續,
理由是他們無法說出「我願意」的結婚誓言。

這名官員說,他是根據規定拒絕受理這對聾啞情侶的婚姻登記
因為他們有不符合結婚的缺陷....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法條規範著人們的行為
但總有很多法條規定時沒想過的狀況一直在發生

我想起阿瓜第一次說到要結婚的時候,是我們兩個開車迷路在永和的街頭
他突然決定從那天開始我們倆就算結婚了
以後都要當自己是已婚身分者
雖然還在迷路中的我努力辨認方向
但有他在身旁,迷路的事情彷彿也不太重要了
當下的那一刻我願意一直在他身旁

第二次是一個很冷的晚上
我們倆因為到處尋找都找不到過夜的飯店,我決定搭最早的一班高鐵回台北
在等待的時候阿瓜把最保暖的一件衣物蓋在我身上
直說如果我感冒了他沒辦法向我爸媽交代
當時的阿瓜又累又凍,卻把僅有的溫暖都給了我
頻頻對我道歉‧問我還願意嫁給他嗎?
我有幸可以正常的說話,那句"我願意"卻依然說不出口....

說得出的承諾不代表天長地久
說不出的誓言也許更銘記於心
新聞中的有情人最後終於能成眷屬

愛情的考驗是一生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