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瓜接我下班後說想吃麻辣鍋,時間還早就乾脆去昨天經過超多人在等待的"馬辣"
去的時候不用等,剛好有兩人座位‧
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那兩人座位,它是一整張桌子4人坐的,有兩鍋
所以我們隔壁坐了兩個不認識的女生,雖然是各吃各的各開一鍋,
還是覺得跟別人太近,進出也不方便,滿不自在的‧

阿瓜去停車時我已經決定只要麻辣鍋,因為其他什麼酸菜白肉鍋、膠原蛋白鍋我都不喜歡
再說我跟阿瓜每次都只吃辣鍋,白鍋拿來熬湯,常覺得辣鍋滿出來而白鍋空蕩蕩
還好阿瓜看到也沒說什麼 ( 阿瓜最疼我啦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也請服務生直接上兩盤小肥牛跟一盤他們的招牌黑牛
又丟了一些我愛吃的花椰菜

我和阿瓜很常吃麻辣鍋,我們都不愛有的沒的火鍋料,那是一定不拿的
肥牛或五花牛是重點,馬辣的小肥牛跟黑牛都還不錯
馬辣採取現點現切,一次只能點3盤,吃完再點
用餐時間人多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慢~加上馬辣又有超嚴格的2小時限制
所以愛吃肉又想爭取時間的應該要送上來的時候就直接把三盤肉丟下鍋
再拿空盤跟服務生點下三盤,這樣肉起鍋吃的差不多的同時又會送上三盤來

另外我也點了豬培根,阿瓜點了小肥羊
羊肉我沒吃,阿瓜吃了三盤,豬培根完全沒有怕吃豬肉那種腥味,整盤都被我掃光了
這是肉類的部份

麻辣鍋最重要的鴨血跟豆腐,馬辣表現的就有點遜色了
我很愛吃鴨血,但這次我只吃了三塊就不想吃了,豆腐也沒完全入味
個人覺得表現最好的還是19香,連亨記或飛天的鴨血都好些

海鮮的部份有兩種螃蟹,一種蝦子,蝦子口感還OK
但上次我和阿瓜去吃的麻辣鍋是以海鮮出名的亨記
馬辣一比起來就輸了
不過最強的是阿瓜,他帶來了下午在釣蝦場的戰利品

但我們沒吃啦~因為要在2小時之內吃的稍微不虧本已經有點難度了
再吃這種蝦子就太撐,所以蝦子還是帶回去孝敬呆爸...

馬辣比較優的是,它有一些料是其他家沒有的,好比滷牛筋牛肚、帶皮羔羊等
青菜種類也多,火鍋料的部份也較其他家豐富
阿瓜喝了5杯不純的柳橙汁之後,戰力大減,我還拿了份王子麵煮牛筋,味道不差~

飲料甜點部份很普通,有綠茶、可爾必思、柳橙汁和小瓶的罐裝碳酸飲料
甜點蛋糕也是非常普通,嚐過一口之後就不想再吃第2片,
有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草莓麻糬、泡芙跟中華豆花
水果我都是不吃的,那是阿瓜的強項~
切的很大片的芒果聽說很酸,本來我很想吃看看的情人果,被阿瓜提醒"那也是芒果啊"
唉~我變笨了,只記得芒果不能吃,忘記了情人果也是芒果....(還好情人果也沒好吃的我想偷吃的地步)
阿瓜還吃了好幾顆香吉士,馬辣很貼心的把皮削掉,方便客人食用,還滿替顧客想的
水果還有西瓜芭樂和火龍果

冰淇淋才是我的專長~{#emotions_dlg.emotion_004}
馬辣的冰淇淋稍微安慰到我,它有哈根達斯跟莫凡彼兩種,兩個牌子各有8種口味
而且服務生會去巡視,幫忙把冰淇淋挖鬆一點,算是很有誠意囉~
( 我想大家都有碰過超硬或超少的哈根達斯經驗吧 )
哈根達斯的我吃的是巧酥跟巧克力,莫凡彼吃的是焦糖牛奶跟提拉米蘇
阿瓜選了一個義大利起司.......
我選的4個口味我都很喜歡,兩個牌子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莫凡彼的哦~
口感較綿密,焦糖的阿瓜說太甜,我是吃的很開心啦

最後我們總共才吃了1.5小時就走了

馬辣一個人459元+1成服務費
我和阿瓜應該都不會再來了,這個價位個人覺得有點不太值得
跟埔里的千葉或是台中牛排比起來實在太不划算了

另外....阿瓜是每吃麻辣鍋或是吃到飽就會拉肚子的人,這次也沒例外
而我這種鐵胃腸、吃麻辣鍋從不拉(不時還偶有便秘)的人,隔天早上竟然也拉了.....
雖然不能說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但....但...就是這樣啦

馬辣麻辣火鍋公館店: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86號


送馬辣集點卡兩點一張,集滿10點可享2人同行1人免費 
平信寄出,需要的人請留言哦


 


 

arrow
arrow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