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阿瓜的"家"在清水,雖然平常他在大雅、我在台北上班,一起回家的機會不是太高
但我們都很愛這個小小的、不是很豪華的家,一有時間就想待在家裡‧

清水,是個小地方‧台中海線除了沙鹿都不是很熱鬧‧
小豬學長借了部摩托車給我後,才兩天就把清水摸透了‧
以我完全外地人的角度來看清水,看到最多的是米糕和擀麵,特別是米糕,幾乎小吃店家都有賣‧

我先派阿瓜去吃了最負盛名的王塔米糕跟阿財米糕‧據說這兩家還有師承關係‧
而我一直在網路搜尋哪家比較好吃~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畢竟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要是不好吃恐怕會打翻一船的米糕)
阿瓜要上班的那天下午我在家無聊的看著電視,無意間看到三立電視台在介紹阿財米糕
有沒有這麼巧? 哈 還真是這麼巧,我很仔細的看了他們的介紹、製作流程及工作人員
是三兄弟夫婦一起經營的,真是不容易
又很認真的看了其他顧客被採訪的表情與點的東西‧
所以當阿瓜打電話來提議說要載我去買米糕吃時,真的是開心的
( 看完美食節目介紹馬上就能吃到該樣美食,的確是一大享受啊 )

阿瓜跟他同事都是點了兩份米糕跟一碗肉羹湯
我點了一份米糕、一顆魯蛋、一條香腸及一份豆芽菜
據阿瓜表示同事反應尚可
而我點的則非常滿意,特別是滷蛋~超好吃的
皮Q且滷的很夠味,吃完真是齒頰留香
(難怪我排隊時看到一個阿伯一個人吃點兩顆滷蛋)
香腸普通,豆芽菜非常大碗(一份30元的緣故),吃完一整個撐
而招牌的財伯米糕~ 整體說來很不錯
在這之前我一直認為什麼油飯、粽子、米糕根本就是一家人
只是有圓形三角形之分
原來米糕的滋味是這麼不同~
淋在米糕上的肉汁香但不會過鹹,有肥有瘦,連原本不喜歡的油蔥我都可以接受
米糕口感紮實,果然是有名氣的店家,端出來的東西就是讓人很喜歡~
難怪不管什麼時刻經過都是大排長龍
因為大家都覺得很值得啊~


阿財米糕   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50號
電話: 04-26229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s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